星期日, 12月 25

田的進度不一


末日年曆,
曆法這種古老流傳下來卻又跟星球息息相關的東西,我覺得好浪漫。



從去美術社扛一推跟磚塊一樣重的紙(回家路上順便買了滿車的菜跟水果塞不下),一邊看電視一邊裁紙,從零到有的一邊超想逃避一邊曝完了版(明明必須把握太陽下山才有的房間就是暗房,還是一直做別的事)每一張(每2個月)都印了8次左右(剛開始印的時候腰痛到半夜躺在地上把腰攤平的大聲鬼叫、虎口抽筋,林品嘉覺得他見識到真正的地獄我們瘋了才會做這件事,we did而且我們已經無法回頭覆水難收,印到最後一天腰不知道為什麼完全不痛了,卻整根筋一直發麻),
每印一次嘍嘍們都要一張一張拿出去把整個客廳地板鋪滿等乾(房東先生帶著小鹽巴來參觀:好需要空間的工作哦~),到最後的膠裝、包裝,沒有一樣不是我們自己的手一件一件完成的。

描述完工人的勞動工作,換上其他上工之餘還是有縫隙顧慮到的,而我又好想說個清楚,一定要用圓形排列,因為我們的日子也是這樣跟著自己星球和別人星球公轉又自轉的過著,但又想它一定得兼具功能性質必須被看懂又好使用,如果知道每天是星期幾,一切就會明朗多,標上了令人期待的星期五跟不要害怕的星期一,是一個音樂上面的黑色幽默(嗎),星期五是休止符,星期一是循環記號,別怕做一樣的事情,那表示我們有一樣什麼事情已經一直一直在做了,

又想多多少少的灑一些農民曆上的浪漫在日子裡頭,
看到月亮圓滾滾大顆大顆的時候總覺得心裡很踏實安穩,忘記的時候我告訴你,還是可以來得及披著棉被去陽台上看他一眼。

7,8月的時候一定要撥出時間翻山越嶺的去旅行,看看這個世界或是我們自己的土地,我們自己的山跟海,11,12月,累的時候你就回家喝一整鍋媽媽煮的湯,

太貪心了想說的話太多,滿滿滿滿的,怕美好的日子裡有不小心被遺漏的。印壞的地方都當成活版印刷、獨一無二,太過追求某種完美的欠揍毛病這次完全沒有發作,有小凸槌還是有很多笑意和可愛,(我是世界上設計理念說的最細碎的人)。

累到每天都想哭,做夢都在把年曆印壞,難以想像的可怕,只有這一次了,末日也只有一次阿,想要他好用好看好喜歡,貼的滿牆壁提醒我們好日子就在眼前,就算明天通通結束我們滿心感激的謝謝這個世界(是太晚了嗎腦袋當機講話太sensitive)。

101年好日子曆,$1200/6張1年,現在9折,$200/1張2個月,
1/8我們在simple market,yes,we are on the way home,12/30~1/15子宮藝文,
槌比公司攝影展也買的到,其他時候透過任何方式都可以買買看。

5 則留言:

  1. 竟然可以買一張兩個月的就好,好棒

    回覆刪除
  2. 怎麼能錯過
    看到你們這樣
    又瘋又辛苦的
    一大清早
    害我眼睛濕濕

    回覆刪除
  3. 聽起來是又美好又傷心的感覺...
    最近真的哭太多了
    真很需要海鹽咖啡

    回覆刪除
  4. 請問背景歌曲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