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18

salongan kiso/你很帥

我們看著成為pakalungay的小子們今年要變成a'tangas了,
(成年正式命名前的稱謂,意思是:快要成熟又還沒成熟的狀態)
夏天之前得知這個消息,嚇了好大一跳,已經5年過去了嗎(!!!!!)
時間以川流不息的方式直往前去。

以為只要在海的身邊就一直有好事發生,但全部的事都流向一個看不見盡頭的奇怪方向,
每次這種時候都只能跟自己說,好的東西一定有其共通的狹窄通道,
美善之所在是一大片原野,aka ka talaw!

訓練營的項目裡,最想跟的就是墳墓試膽。

kaka又要看顧又要躲起來嚇人,自己安排這個提心吊膽的活動,最後講丟艾草的事情講的小心翼翼
:用力呼一口氣,這樣他才知道你是人他是鬼,不要回頭哦,不要想那個照片(墓碑上的)不要想

今年居然沒有安排,每次都看不到自己預期的,即使有鳳凰會的schedule還是寫寫而已。
只跟著去了海邊雖然迷路了整個早上,每一個海域都是秘密冰箱。



















準備日(kiluma'an年祭前一天)一整天都坐在旁邊看,
拔草show、檳榔樹搭門show、椰子樹葉裝飾柱子show、練習歌舞show、
茅草搭舞台show、kaka囉嗦show(很好看耶)隨時低頭配一下漫畫。



當然還有超級迷人的報訊息。
訓練營期間符合年齡的小子就開始被稱為a'tangas了,
毛巾除了p 也有 a',已經是哥哥了哦。




好幾年沒回去看大家跳舞,跳的,好像永遠沒有結束那天,
鈴鈴鈴鈴震耳欲聾的背景音樂,聽著就安心了,不遠千里回到家的聲音,
能歌善舞的阿眉族,爸媽年紀還大跳熱舞,有夠可愛。
離開活動中心後,心裡無時無刻繼續一人的領唱答唱。


跟著來的摯友們,親眼看到了才明白我們為何如此執著,太激動又太迷人。
這方面一認真想就會想到太遠的地方去,那又有什麼辦法呢,沒有一件事情是可以跟他人劃分開來的。

今年一樣謝謝大家的照顧,mita'ong!
可是寬闊的山和大海還是二話不說的在這裡擁抱我們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