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8

too old too young too afraid too lonely


譬如說松山後巷有一家漢堡店的老闆在送上超級大的漢堡和雞翅的時候,一點餐具也沒附上,整個漢堡捏起來吃大概會快掉下巴,
:用手吃真的比較好吃哦!
當然堅持的話他也是會給你刀叉,或是幫你切兩半,後來,後來又去了許多次,一開始端上來的時候依然是完整的大漢堡,如果你端去櫃檯,老闆會滿溢著笑意:要切一半嗎?
這種堅持我覺得太可愛了,一點也不煩。
又譬如說那天悠哉的weekend下午,看著menu的時候只想點"感覺起來"份量比較多的,
:你們可以點xxx,份量比較足夠。
難道我們是把想法寫在額頭上的那種人嗎,一邊吃喝,一邊發呆的看著店裡的新鮮事(某個落地窗像陽台門一樣整個打開,有人就直接站在店外面騎樓與店裡面只剩下的一個位子對吃,太扯了好像國外,雖然馬路上正在工程施工,完全沒有國外的風景),一邊發表不著邊際的人生感想,煮咖啡的人一臉看起來是老闆,一整個下午都在煮咖啡然後大聲嚷嚷,偶爾走出來,指著隔壁桌的說:趁熱喝才好喝,不要顧著拍照,嘻嘻,開玩笑的。
以及有人牽著腳踏車走進來,口氣興奮的要幫他泊車,突然的就把吊在天花板上很像裝飾的鉤子下降,像升旗一樣笑嘻嘻的把車升了上去,整個餐廳的人都專注的看著笑著,好像一個大型的好朋友客廳,而且坐了一整個下午還摸不著頭緒的被老闆請了一杯咖啡,相當驚喜(:要取悅顧客跟員工真的很容易,為什麼那些老闆都不懂呢)當然趁熱喝了。
在人生的很多時刻,如果當作一場大型的大富翁來玩,悲傷的時候會比較寬心,困難的時候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了,但當然,是遊戲,就要認真看待、一個細節都不馬虎的才會好玩的捨不得結束,如果不這樣就失去意義了。

還有不走到最後是不會知道結局的,這個世界上沒有一模一樣的結果。

6 則留言:

  1. 老闆有時候很像瘋子,老師說有一天他帶著筆電進去(富錦街那家)的時候老闆就衝出來嚷嚷:「來喝咖啡不要還工作阿!!」之類的話,由於他講話又很大聲老師後來就都不敢把筆電打開的度過一個午後。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上面描述的過程他都像一個醉漢一樣大聲嚷嚷感覺很茫但不知為何又有一種態度正確的感覺(亂感覺一通)
    他無時無刻都像瘋子(很好笑的那種)

    回覆刪除
  3. 每次在緊繃的廚房就想說如果食物可以感覺人的情緒,那一定會做出很緊繃和壓力大肚子好痛的食物,真想像瘋子老闆的客廳一樣。

    回覆刪除
  4. 我真的很想好好在一間你描述的這樣輕鬆自在的店好好休息跟大吃一頓
    現在...

    由其是這種一個月來無法好好吃喝的衣服...

    回覆刪除
  5. 大的好朋友客廳真的很好哦

    回覆刪除
  6.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就是沒有辦法親切
    常常很想把走進來的客人給轟出去...

    大富翁的說法是對的。
    (至少我喜歡)

    回覆刪除